禁谜语

我离婚 9 次,次次都找同一个律师帮我拟离婚协议。

我离婚 9 次,次次都找同一个律师帮我拟离婚协议。

最终在我第 10 次离婚的时候。

冷峻的律师忍不住问道:

「你这一年到头还挺忙的?」

我挑眉笑,「这不是你给我介绍的门路吗?」

律师哼了一声。

将离婚协议甩在我的身上。

「我是你第一任前夫,不是你的律师,不要离婚就找我。」

后来,9 个前夫来找我复婚。

他拦住众人,咬着牙,一把抓住我的手。

「走,去国外结婚,不能离的那种!」

我甩开他的手,学着他当初的语气:

「抱歉,你只是个替身。」

1

我拎着包包再次走进律所。

将离婚需要的材料放在办公桌上。

「律师先生,帮我起草一份离婚协议呗?」

本来低头看文件的男人抬起头。

金丝框眼镜下的眸子微微收缩。

他冷冷地嘲讽:

「呵……」

我看着男人,挑眉微笑。

「怎么?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客户啊?我能投诉你吗?」

江斯年瞥了我一眼,依旧面无表情。

我忍不住敲了敲桌子。

他这才极为不耐烦地盯着我。

「我们律所有很多优秀的律师,专门打离婚官司的,你没必要每次都找我。」

「可我就相信你呀。」

我盯着他一脸认真。

最终他败下阵来。

「身份证,户口本,夫妻双方有没有生育子女?财产如何分割?」

我冷静地拉了一把椅子坐下。

「没有子女,没有婚后财产,我是过错方,我净身出户。」

江斯年敲键盘的手停了下来,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压抑着怒火。

「第 10 次了,陈蔓你到底想要搞什么?这一年你已经离了 10 次婚了,每次你都是过错方,每次都是卡着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,你把婚姻当作儿戏吗?」

我盯着他,无辜地问道:

「我犯法了吗?」

「……没有。」

「那不就行了,男欢女爱,结婚还是离婚,都是我的自由,跟你有关系吗?」

江肆年盯着我,表情微微凝固。

「没关系,但我也是你前夫之一,你觉得每次都找我,合适吗?」

2

「不合适吗?这不是你教我的吗?」

我歪头笑眯眯地问。

他没理我,将打印好的离婚协议扔给了我。

「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。」

「承你吉言。」

我拿起离婚协议起身离开。

而律所外面的跑车旁边。

正等着一个年轻男人,穿着一身宽松的棒球服。

他戴着棒球帽吊儿郎当地盯着我。

他是我的现任丈夫季靖,季氏集团的二少爷。

吊儿郎当,不学无术,酷爱自由。

但他即将成为我的前夫。

他问:

「搞定了吗?」

我挥了挥手中的协议。

「OK,你看一下有没有问题,没有的话,我们就结束这次婚姻了。」

他接过协议看了看。

古怪道:「我还以为你会找借口不愿意离婚呢,就像以前缠着我的女人一样,要分手费。」

我看着他露出职业化的微笑。

「请不要侮辱我的职业道德,这是我应该做的,离婚冷静期间,可以再联系我。」

季靖撇了撇嘴,似乎有些失落。

「算了,这次谢了,要不是你帮我,我又要被家里的那些老古董逼着去相亲,娶我不想娶的富家千金。」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「放心,离婚的事情我暂时不会说出去的,但是能瞒多久,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。」

没错,我是个职业妻子。

我接洽的客户大多数都是高端人群。

单身,多金,长得帅,但不想结婚。

又因为各种缘故不得不找人结婚的。

有的是为了抵抗家里催婚的,有的是找不到合适的。

但必须有老婆出席的商务人士。

但又担心事后被人纠缠。

这个时候就轮到我出马了。

我替他们扮演好一个完美妻子。

签下婚前协议。

他们事成之后,再办理离婚。

并付给我丰厚的报酬。

只谈钱,没有半点多余的感情。

我正想跟我的现任前夫说拜拜。

3

结果一抬头刚好看到路边停了一辆豪车。

上面下来一个五官精致的美女。

她看到我也微微一愣。

因为我们的穿着打扮几乎一模一样。

温柔的粉色针织裙,浅咖色的毛线外套。

最近极为流行的温柔后妈风。

不过她是大牌限定。

我是高仿的。

她瞥了我一眼。

嘴角勾起嘲讽的笑容。

我认识她。

娱乐圈新晋流量大花,最近刚刚夺得玉兰奖的最佳女主角。

吴梦渔。

大明星啊。

没等多久,律所里面就走出一个高挑的西装男人。

正是江肆年。

吴梦渔飞快地上前,一把搂住了江肆年的胳膊。

「等了你好久,发消息你没回,我直接来找你了,你不会生气吧?」

江肆年常年冷漠的脸上,难得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「走吧,我刚处理完工作,今天想吃什么?」

吴梦渔却没有说话,只是将目光瞥向我。

似笑非笑,「你前妻又来纠缠你了啊?我说怎么不回我消息呢。」

我就站在旁边。

她的声音说大不大,刚好我们四个人可以听见。

我跟吴梦渔认识这事不稀奇。

毕竟我们是同一个艺校出来的。

她出道即巅峰,而我因为跟她有五六分相似,在她火了之后。

就成功变成了她的替身。

没错,什么她不想干的戏份,都是我替的那种。

甚至我跟江肆年那段离奇的婚姻也是拜她所赐。

她是女神白月光。

我是白月光的替身。

江肆年当年跟她谈恋爱,在学校闹得风风火火。

后来她出道火了之后。

怕影响星途,果断甩了江肆年。

江肆年一怒之下,盯上了我这个吴梦渔低配版。

跟我结了婚。

我被蒙在鼓里好久。

直到这两人经过这样那样五十集狗血的误会之后。

又和好了。

江肆年大方地分给我一半财产。

甩了我这个低配版妻子。

投入高配的怀抱。

他这个骚操作打开了我的任督二脉。

我一琢磨。

既然替人当老婆这么赚钱。

替一个也是替,那我就替十个。

这还不得发家致富?

这可比替身演员赚多了。

江肆年扫了我一眼,又看了我身旁的季靖一眼。

冷冷道:「她是又来办理离婚的。」

「又?」

吴梦渔鄙夷地看了我一眼,又盯上了旁边的季靖。

发出啧啧的两声。

「看来你的行情不怎么样啊,什么街头混混都看得上。以前当我替身嫁给肆年,现在又找到新的混钱路子了?」

我打了个响指。

厚颜无耻地笑道:

「是啊,比不上你行情好,我的前夫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富二代罢了。」

随即我的余光扫向旁边的吃瓜群众。

被点名的平平无奇的富二代季靖。

一脸懵逼地挑眉。

随即摘下了棒球帽,露出了一张帅脸。

一把搂住了我的肩膀。

「也是,我也就平平无奇地身价百亿罢了,上不得台面。」

「话说前妻,离婚分给你的五十亿准备怎么花啊?」

4

我差点都忍不住给季靖点赞。

这话的杀伤力太强了。

吴梦渔虽然是大明星,但也就是这两三年火起来的。

她家境一般,完全是靠自己的脸逆天改命。

前不久才在媒体前面放出豪言壮语。

她不嫁豪门,因为她自己就是豪门。

但她这个豪门身价不知道有没有一个亿。

我知道季靖是在给我撑场子。

我立马顺着往下装。

「先买个游艇,然后再买个私人庄园,再包下某个娱乐公司当老板,专门让某个当红明星当我的替身。」

季靖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「不错,还知道发展事业,没有玩物丧志,看来我对你的教导还是有用的。」

果不其然,肉眼可见地,吴梦渔脸上的微笑僵在了脸上。

她扫了季靖一眼,不知道是不是认出了季靖富二代的身份。

冷呵呵地笑了两声。

她还是有点演员的素养在身上的。

她看向了季靖,表情瞬间从咄咄逼人变成了温柔可怜。

「这位帅哥你可能不知道,蔓蔓她就是这样的人,钱对于她来说,比感情重要多了,你可要小心一点,别上当了哦。」

说着她装模作样地拢了拢发丝。

搂紧了江肆年的胳膊。

「我定的餐厅时间快到了,肆年我们走吧,不要为了无关的人坏了好心情。」

走之前她甚至上前要季靖的电话号码。

这不是当面给江肆年戴绿帽子吗?

我似笑非笑,季靖摇头晃脑。

「别这样,大明星,我是有家室的人,现在还是结婚冷静期,我不能对不起我的妻子,谢绝任何莺莺燕燕的勾搭。」

吴梦渔最后铁青着脸走了。

江肆年的脸上也不好看,他盯着我,几次欲言又止。

很好,这两个人都被我们的骚操作恶心到了。

两人开着豪车绝尘而去。

我转头朝着季靖摊开手。

「前夫,刚刚答应我的五十亿还作数么?」

他向我击了个掌。

笑眯眯道:「我哪有五十亿,说好的两百万劳务费,能不能分期付款啊?」

得,遇上一个比我还会装逼的。

「不行,不能拖欠,一分也不能少,少了我就去你们家一哭二闹三上吊。」

岂料他比我还厚颜无耻。

「要不咱们假戏真做,我的钱就全都是你的,你要不要考虑下?」

想屁吃。

我可是个有职业道德的搞钱事业胚。

5

跟季靖分开之后。

我立即去了银行。

果不其然,没有过多久。

季靖就把两百万酬劳转到了我的卡上。

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数了一下卡上的余额。

很好,马上就能实现我的第一个小目标了。

很快我手机上就又接到一个电话。

上面显示 9 号前夫的来电。

「您好李蔓小姐,周六晚上八点有个家庭聚会需要你出面一下,酬劳还是老规矩打你卡上?」

9 号前夫是一名一流的外科医生,名叫木子央,32 岁。

因为常年忙于工作,无心谈对象。

同样是躲不开家里的催婚,于是找到我扮演他的妻子。

我们上个月已经办理了离婚。

不过离婚后半年内。

我都有义务随时扮演他的妻子,直到合同到期为止。

业务还是很繁忙啊。

我将江肆年跟吴梦渔的事情抛之脑后。

狗男人再怎么也不能耽误我赚钱。

没错,我一心只当搞钱人。

6

周六晚上。

我换上了一套非常居家的装扮,虽然日常,但是价值不菲。

必要的投资还是需要的。

怎么样也不能给雇主丢脸。

木子央工作很忙,轻微社恐,喜欢安静,有洁癖。

所以我自己打车到了他所说的地址。

他穿着一身休闲的白色外套,188,身形修长挺拔,头发打理得非常干净。

英俊的容貌带着一丝清冷疏离。

刚靠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。

我偷偷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扮。

很好,也是白色的,对于洁癖患者,除了白色,对他们来说都是脏。

他见到我微微颔首,然后很绅士地伸出手。

我看着他手上干净的白手套,干笑了两声。

没敢把爪子放上去。

套上了提前准备好的蕾丝手套,才挽住了他的胳膊。

木子央皱起的眉眼瞬间舒缓了许多。

我跟着他走进了坐落在豪华地区的欧式小洋楼。

说是家庭聚会,但是里面少说有三四十人,而且早就落座。

这就很尴尬了。

最后来的都是被公开处刑的。

我刚落座,木子央母亲身旁的一个富太太就开始发难。

「小木的太太还真是难等啊,平时也不出来跟我们聚会,听说是全职主妇?你天天都在家干吗呢?」

在家干吗?在家数钱啊大姐。

我的时间可以按秒计算的好不。

木子央皱着眉,盯着那富太太。

我面上不动声色,轻声道:

「子央天天工作忙到很晚,我作为他的妻子,自然应该照顾好家庭,同时丰富自己的思想层面,所谓的全职主妇,只是因为子央心疼我,尊重我的任何选择罢了,其实我还是很独立的。」

潜台词就是:别人家的事情你少管,我老公乐意养我。

富太太被我怼了回去,僵在原位。

我伸手按住了旁边木子央的手背。

「老公我说得对不对?」

木子央脸上难得多了一抹笑意。

「太太说得极是。」

本来场面十分和谐。

结果这时就出现了一道不和谐的声音:

「哦?全职主妇,那李蔓小姐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吗?还是光靠木先生养?这可不符合一个独立女性的标准吧。」

我抬头一看,竟然是江肆年。

他旁边还带着吴梦渔。

两人一个西装,一个豪华礼服。

在这个所谓的家庭聚会中,显得就那么地高调……唔,和傻逼。

江肆年盯着我的眼神,越发地冷冽。

我倒是没有想到木子央的家庭宴上会出现江肆年。

这不符合木子央提前给我准备的宾客名单啊。

7

木子央跟我解释。

江肆年是她母亲公司高价聘请的法务律师。

估计是很讨他母亲喜欢,所以才会邀请他来家庭聚会。

我干这一行一年半,头一次遇到两个前夫一起撞车的。

不过,没事。

不慌。

江肆年故意给我难堪是吧?

你给我等着。

我脸上挂着笑容。

下意识地缩到了木子央的身边。

「老公,好像有人在质疑我诶?」

茶艺嘛,谁不会呀。

木子央倒是个合格的东家。

他淡淡地开口:

「自然是有别的收入了,但我太太私下的产业就是小打小闹罢了,比不上各位,就不说出来让大家见笑了。」

江肆年冷呵了一声,落座之后,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我。

「是关于哪方面的投资呢?说不定我能帮李蔓小姐分析分析?」

他一口一个李蔓小姐。

好像就怕在场的人不知道我们认识一样。

就连我身旁的木子央也察觉到了。

他握住了我的手。

眸光担忧地看向我。

「认识?」

岂止是认识,我的 1 号前夫啊。

把我送上这条路的大功臣啊。

「江律师是个合格的律师对吧,应该是有职业道德的,怎么跨界做投资了?」

我盯着江肆年。

他要是再敢多说一句,我冲上去撕烂他的嘴巴。

他倒是没说了。

但他身旁一直没有讲话的吴梦渔可坐不住。

她好歹是个大明星,可在这群富太太身边,一点明星光环都没有。

急需找个存在感,表现自己。

她此刻见到我,又打量我身旁的木子央。

然后夸张地捂住嘴,惊讶道:

「呀,蔓蔓,不对啊,我记得前几天才看到你出现在肆年的律所,弄离婚协议,怎么今天又成了木太太了?肆年,我最近拍戏是不是拍糊涂了,你告诉我,是不是我看错了呀?」

一句话激起千层浪。

所有人的目光都八卦地看了过来。

就连我身旁的木子央身体也微微僵硬。

他好看的眉头皱起,摩挲着手腕。

雇主生气了。

这下子不妙了。

要穿帮了。

我突地站起身来。

下一秒眼眶微红,盯着吴梦渔字字泣血:

「吴梦渔小姐?不知道你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你身为一个明星,应该斟酌一下自己每句话说出来的影响力,我跟子央结婚一年多,虽然不经常出席,但也不允许别人来挑唆我们婚变的事情。」

吴梦渔盯着我懵了好一会,很快反应过来。

她得意地弯起嘴角。

「婚变?岂止是婚变啊?你都换了个男人了,你还在给我装什么?」

糟糕,这女人不上当,存心想要搞我。

木子央的父母此刻也从懵逼中缓过神来。

怒道:「吴小姐说的这话可是真的?」

吴梦渔得意地抬起下巴,假惺惺道:

「木先生你们不要太过于生气,我跟李蔓这人认识,她是我大学同学,你们可能不知道吧,她的光荣伟绩,还在学校的时候就被高利贷的找上门来,她亲妈从我们学校天台跳下来的。」

「你们说这样的家庭能养出什么好人,我后来看她可怜,让她当我的替身,结果你们猜怎么着?她竟然半夜去勾搭制片人,想靠身体上位,拿个角色……呵呵。」

「李蔓,还需要我说下去吗?别再骗大家伙了。」

吴梦渔看好戏地看着我,脸上越发地得意。

瞬间。

所有人鄙夷的眼神都放到了我的身上。

就如同当年那样。

我缓缓地勾起笑容。

握紧了手中的红酒杯。

8

琢磨如果破她的相。

要蹲几个月的牢?

就在这个时候。

一直没吭声的木子央突然站了起来。

他伸手按住了我的手背,顺势将我带入怀里。

淡定地看着众人。

「各位抱歉,我最近跟太太确实是起过一些争执,但从未想过离婚的事情,没有想到会被有心人用来挑拨,我很抱歉,早知道是这样,我就不该带她回家宴,让她被有些人污蔑,蒙受不白之冤。」

说着转头眼神认真地看着我。

「老婆,让你受委屈了。」

我感动得差点哭出来,顺势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惺惺作态地掉几滴眼泪。

实则激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上哪找这么好的雇主啊,因为我的失误差点穿帮。

他这个社恐人士还出马给我兜底。

我决定了,费用给他打七折。

一旁的江肆年也在这个时候站出来。

他站起身一把拉住了吴梦渔的胳膊。

阻止了她后面要说的话。

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。

「梦渔你喝醉了。」

「各位抱歉,我女朋友应该是最近拍戏太多,分不清楚现实跟拍戏了,我从来没有见过李蔓小姐出现在我的律所,之所以相识,不过是因为之前一个酒宴上聊过几句。」

吴梦渔惊讶地盯着江肆年。

我也没有想到,江肆年竟然大发善心没有拆穿我。

9

家宴自然是不欢而散。

木子央带着我离开,却没有想到刚到花园。

就撞到了借口带吴梦渔回去的江肆年。

他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。

两个男人面面相觑,眼神中的火药味十足。

木子央脱下了外套,罩在我的身上。

「晚上寒气重,别感冒了。」

这才抬眸看向了江肆年。

「江律师有何指教?」

江肆年的目光一直落在木子央为我披着的外套上。

冷硬地开口:

「我想跟李蔓谈谈。」

木子央轻轻扯了扯嘴角,嘲讽地打量他。

「怕是不方便,你的女朋友伤害了我的太太,她现在需要好好休息。」

「是么?我很抱歉,那请问李蔓小姐本人愿不愿意跟我聊聊,接受我的道歉?」

我想说不要,但是这事确实要找江肆年。

他之前帮我弄过那么多离婚协议。

自然对我的所有前夫了如指掌。

他今天出席在木子央的家宴中,不知道是有意,还是故意为之。

我歉意地看了一眼木子央。

「你去外面车里等我吧,给我五分钟。」

木子央是个绅士,哪怕我感觉到他在生气。

他握着我的手紧了紧。

然后松开,整理了一下我有点凌乱的衣服。

贴在我耳边,轻声道:「不用担心,我就在旁边,有事叫我。」

说着竟然在我的头上印下了一吻。

带着一丝宣示主权的味道。

他的呼吸离得我很近,脸颊被热气给弄得有些痒痒的。

我惊讶地看着他。

这还是木子央第一次主动靠我那么近。

木子央走之前,冷冷地扫了江肆年一眼。

他刚走,江肆年就大步走了过来逼近我。

「李蔓,你还不肯说,你到底在做什么?」

「三天前你才跟那个富二代提交离婚协议,现在又陪你的前前夫出席家宴,你到底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?」

10

我听到这话,抬起头,看着他微笑了一下。

「见不得人的,勾当?江律师,你身为律师说话得负责,我又没有违法犯罪,也没有伤害到别人的利益,我不过是帮我的前夫出席个宴会罢了,我怎么就算见不得人了?」

江肆年一把扣住了我的手腕。

身体猛地贴近,他微眯着眼睛,金框镜片下的眸子带着一丝了然。

许久他像是看穿了我一样。

「梦渔说你勾引制片人的事情是真的?」

我嘲讽地看着他。

「你既然觉得是真的,我说什么有用吗?如果你只是为了问这么没有营养的事情,那恕我不奉陪了。」

我转身想走,结果江肆年拦着我。

眼神纠结。

「你是故意的,故意为了让我吃醋才做这种事情的?李蔓,你知道的,我只爱梦渔一个人,你为我做这些事情,真的不值得,还败坏你的名节。」

呕……

这个世界什么人都不可怕。

就普信男最可怕。

我承认我总是找江肆年拟离婚协议。

是带着报复的意思。

但我也了解他,他是不会轻易泄露客户的资料信息的。

哪怕是他亲近的人。

不然吴梦渔早就知道我有十个前夫的事情了。

我对他真不带一点丝毫的情谊。

就算是有,也只是当初。

他拿出离婚协议告诉我,他要跟我离婚,我只是吴梦渔的替身。

那时候确实是有点失望的吧。

毕竟我曾经以为他是我的救赎。

结果他却用事实打我的脸。

我就是个替身。

吴梦渔在家宴上说得没错。

我家欠下了高利贷。

我从小家境富裕,我爸是做房地产起家的,也算是个大户。

我大三那年,父亲的公司被查出质量问题。

一夜之间公司被负面舆论压倒。

投资商纷纷撤资,为了保证公司的运转。

我父亲欠下巨额高利贷,但最后公司还是破产。

债主们纷纷上门讨债。

抱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,我爸在跟他们争执的过程中。

高血压发作,直接没了。

我母亲为了生活,要我嫁给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。

以此能躲过债务危机。

那时候的我自然不肯答应,于是我偏激的母亲来到了我的学校。

从我们教学楼一跃而下。

摔得粉身碎骨。

那时候我才知道,自己的梦想算个屁。

家人都没了。

我浑浑噩噩度日,父母身亡,债务还需要偿还。

我想火,我想演戏,赚钱还债。

但我没有那个运气。

那时候江肆年像一道光出现在我的生活中。

他替我摆平了所有,只需要我跟他结婚。

我一心一意地对他,拿他当救赎。

可结果呢?

我看着江肆年笑了笑,笑出了眼泪。

「你就当我做这一切事情都是为了你吧,但我还是希望你替我保密,我需要钱,很多钱,你给不了我。当初你欠我的,这就当作还了吧,以后我不会再麻烦你。」

11

我离开了花园。

木子央正坐在车上等我。

他见我情绪不好,也没有多问,安静地开车。

「你还好么?」

「抱歉,今天差点搞砸了你的家宴,但你的钱我可能还是要收一半哦?」

我嬉笑着说道。

木子央微微弯起了嘴角。

伸出手为我体贴地系上了安全带。

「放心,一分钱都不会少,今天让你面对流言蜚语,是我的责任,我应该多补偿你的。」

我就喜欢他们这种有钱人。

一言不合就开始用钱弥补受伤的心灵。

真是个好品质。

「你父母……」他犹豫地开口道。

「哦,他们早就过世了,不重要,我下次会尽量给自己编造一个完美的家庭背景的,不会再出错了。」

木子央猛地刹住车。

他深呼吸了一下,摘掉了白色的手套,侧头看向我。

目光认真又虔诚。

「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对你还是太不了解了,蔓蔓,我想多了解你的事情,可否给我这个机会?」

我眨巴了一下眼睛。

「好的,我这就把我的资料再次发你手机上,放心,我一定事无巨细,我们提前打好掩护,今天多亏你帮我兜底。」

木子央皱起了好看的眉头。

「我不是想调查你,蔓蔓,刚刚那个吻……」

「哦,我知道你是故意做戏的,想让江肆年不要纠缠我,放心吧,那个吻我不收钱。」

木子央没有说话,空气凝固了片刻。

我想要打开车门,结果却发现打不开。

我诧异地看向他。

下一秒他清冷的脸向我靠近,修长的手指似乎想来碰我的脸颊。

但在半空中停住了。

「那个吻,是认真的,不是做戏。」

我惊讶地看着他,车里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。

他叹了口气,帮我打开了车门。

「抱歉,是我吓到你了。」

我逃也似的离开他的车。

「我到地方了,谢谢你送我,9 号前夫。」

「9 号?」

「对,在你前面还有 8 个。」

木子央正待继续追问。

我已经下了车。

开玩笑。

行业第一条,不能跟雇主产生私人感情。

影响赚钱速度。

这是一个搞钱的事业批的专业素养。

12

家宴的事情是个小插曲。

但也给我敲响了警钟。

我这些前夫的关系,要马上处理好。

不然下次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通关了。

于是我终止和之前 12345678 号前夫的合同。

虽然没有了额外的收入来源。

但我其实也赚得不少了,只需要将 10 号前夫季靖。

跟 9 号前夫木子央家里的事情收尾。

相信我家那些债务应该也能彻底还清了。

说实话,我也很不理解。

这些前夫长得帅又有钱,怎么就这么不乐意找女朋友呢?

找人假扮老婆,也是有钱烧得慌。

但我也感激这些金主爸爸,只要不突破底线,不是违法犯罪的事情,我都干。

直到我收到了 8 号前夫的邀约。

他约我吃饭,他说自己是个很有仪式感的人。

就算是终止合同,也需要有个散伙饭。

我没有怀疑。

8 号前夫是个小演员。

在我所有的假前夫中算是最不出色的一个。

但他为人圆滑,说话好听,还长了一张清秀的娃娃脸。

他跟我假结婚的原因也很奇葩。

只是因为他暗恋的女神有了对象。

他这个舔狗不服气,要拿结婚证打女神的脸。

所以他通过关系找到了我,跟我假结婚。

他平时也很少找我,我们的婚姻关系维持了不到一周,就迅速地领了离婚证。

我本来还犹豫应该断绝联系的。

直到对方开出 100 万的散伙费。

牛啊,吃一顿饭净赚 100 万。

有钱不赚王八蛋。

我喜滋滋地盛装出席,只求留个好印象。

结果这厮说自己是个明星,怕狗仔发现,所以让我直接去他家。

并且发来了地址。

我不疑有他。

明星嘛,名气越小,谱越大,都这个样子。

我戴上棒球帽、口罩,伪装成外卖员的样子混进了他家。

刚敲门,8 号前夫就将我直接拉了进去。

13

屋子里面没有开灯。

他还提前准备好了烛光晚餐,还有牛排、红酒。

而他身上沾满了酒气。

我皱了皱眉,避开他的手。

「谢谢你的安排,但我不爱吃牛排。」

抱歉啊兄弟,我对浪漫过敏。

8 号前夫微愣,不过很快帅气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。

他靠了过来,用脸蹭了蹭我的胳膊。

「姐姐,我今天不高兴,你陪我喝几杯呗?」

「喝酒可以,动手动脚不行。」

我笑眯眯地推开他,换了鞋坐到餐桌旁边。

他撑着下巴看着我。

「姐姐,你好忙啊,我约你好几次都不出来,是不是除了我,你还有其他的客户啊?」

客户是有,我就算三头六臂也招呼不过来。

「哎,都是为了混口饭吃。」

8 号前夫给我倒了一杯红酒。

叹气道:「其实我也是个可怜人……混娱乐圈这么久,但却没有火的希望。」

嘶?怎么说,我能听到点什么八卦。

我一口喝下红酒,顿时感觉这酒后劲有点大。

8 号前夫却凑了过来。

「姐姐,要不你告诉我,怎么才能火?」

我叽里呱啦跟他说了一大堆。

被灌下不少的酒。

知道他突然开口打量我:

「姐姐,你到底有几个前夫啊?你说我也凑那么多前妻,我是不是能火一把?」

「嗝,不对,也就十个。」

说完这句话,我突然脑子清醒了一下。

不对,有猫腻。

我咋觉得这 8 号像是在套我的话呢?

我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要走。

他却从背后拽住了我。

嬉笑道:「十个这么多啊,姐姐可真了不起。」

他说完这句话,我整个人就头重脚轻。

直接栽倒在地上。

迷迷糊糊之间,我发现卧室里面走出来个女人。

她手上还举着一个手机。

像是在录制视频。

「啧啧,李蔓,你可真会玩,十个前夫,你应付得过来吗?」

是吴梦渔。

她算计我!

我倒在地上,努力地撑起身体,看了她一眼,又看向了旁边的 8 号前夫。

他做摊手的无辜状

  《专心找你》

评论(5)

热度(82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